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创新联盟成立会议 暨第一次理事会议在济南召开

2016-06-06 09:20:27信息来源:浏览次数:字体:[ ]

    2016年5月31日,在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下,由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牵头筹备的“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济南正式成立,并同期召开联盟第一次理事会议。联盟自3月份筹备起,先后收到180余家会员单位申请,涵盖了基础研究、产品、技术、应用、推广和服务等各方面。本次会议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柏华当选为理事长,山东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院长王锋当选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会议由省经信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处长王效昌主持,概要介绍了联盟成立的意义及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 肖莉红副调研员详细介绍了联盟成立的背景及筹备过程。

    会上,王柏华理事长代表理事会讲话。王总介绍了浪潮产业发展情况,重点就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做了详细的介绍;结合我省产业发展需求及联盟职责,王总表示浪潮集团有责任有义务带领理事会成员单位,集聚各方优势资源,围绕我省大数据产业生态圈的快速构建贡献力量。
    山东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院长王锋代表联盟秘书处宣读了2016年度工作计划。联盟各理事单位对联盟下一步工作计划、工作机制、交流形式、重点领域、成果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联盟积极开展产业发展战略、技术及应用创新等行业交流活动,研究推动大数据技术、平台、安全等相关政策、标准的制定,推动关键技术、产品、服务的创新发展,培育促进数据的开放应用和交易,充分挖掘大数据价值,助力我省软件产业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等产业热点出谋划策,深入交流。联盟各成员单位也纷纷对联盟的理念、定位、工作计划表示认可,将进一步与联盟保持联系,积极配合相关工作。
    联盟将秉承“服务联盟成员,推进产业发展”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力度,持续聚焦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重点,创新思路、聚合资源、协调融合、共赢发展,努力开创大数据产业快速融合创新新局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