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山东省信息安全攻防大赛暨“蓝盾杯”网络 空间安全大赛圆满举办

2016-09-26 13:59:08信息来源:浏览次数:字体:[ ]

      为提升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于2016年9月19-25日正式举办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宣传周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为核心,以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好网民为目标,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广大网民的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山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为切实做好山东省网络安全的宣传工作,提高在校青年学生网络安全的防范意识和能力,由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省委主办山东交通学院山东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承办,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的山东信息安全攻防大赛暨“蓝盾杯”网络空间安全大赛于9月24-25日在山东交通学院(长清校区)成功举办,来自山东省多个高校的多名师生组成的代表队伍进行了精彩的竞技切磋。

      

次大赛作为山东省2016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之一,其目的主要是通过竞赛,展示学生在信息安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等领域的应用实践能力,促进社会对网络信息安全相关职业岗位的了解,提高社会对高校专业人才的认可度,提高高校学生的就业水平。检验高校学生在信息安全方面的关键技能和职业素养,培养造就高素质的信息安全技术人才。本次大赛比赛分为挑战赛和对抗赛的形式,两轮进行,比赛时间各为90分钟。采用的是蓝盾股份的网络攻防实战平台,在挑战赛时,选手们需要实施网络攻击,包括漏洞扫描、系统入侵、设置后门、破解密码、文件恢复等操作,目标为完成指定任务。在对抗赛阶段选手间要实施攻防对抗,既要加固自身的靶机,也要攻击其他组的靶机。本次大赛,为切实提升并检验参赛人员的信息安全综合能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推动网络安全技术的发展与应用起到了积极作用。

      安全周期间按照省网信办的统一部署省经信委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一系活动。统一制作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册和移动展板,并邀请山东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山东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的专业人员,在宣传周期间走进机关、社、学校,组织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册摆放专题宣传展板(预防电信诈骗、个人信息保护)。同通过会议宣介、讨论演讲、网站联动和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制做板报等形式,在经信系统广泛开展以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教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