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第二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圆满结束,山东代表队双双夺冠!

2017-09-15 13:51:53信息来源:浏览次数:字体:[ ]

 2017年9月8日至10日,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埃夫特·栋梁杯”第二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在芜湖举行。大赛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五部委联合主办,共有28个省(区、市)和12家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共182名选手(其中职工组105人,学生组77人)突破重围挺进总决赛。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人社部副部长汤涛、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石岱、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安徽省副省长方春明等相关领导到场参加了开、闭幕式并观摩了比赛现场。

 大赛分为理论知识比赛和操作技能比赛,理论知识比赛采取计算机考试的模式,操作技能比赛在去年大赛的基础上,注重创新技术方案、提高技术水平、弘扬工匠精神,增加实际故障排除、离线编程环节,引导选手遵守标准化生产流程,强调对整体工艺精益求精的要求,体现个性化定制与柔性生产特点。

山东代表队共派出6名选手,其中苏子民获职工组第一名(一等奖),孙成斌获学生组第一名(一等奖),闫中旭获学生组第三名(一等奖);来自潍柴的一线职工王平荣获职工组二等奖。由山东省经信委派出的我省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团体总分奖”

部副部长陈肇雄为山东代表队领队王锋颁奖

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石岱为职工组第一名苏子民颁奖

本次大赛职工组和学生组分别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苏子民作为职工组第一名将推荐评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我院在省经信委的指导下,承担了山东赛区组织选拔的工作,从省赛的启动、举办到选手的推荐、集训,我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此次我院受省经信委委托,带领山东代表队出征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为山东代表队取得优异的成绩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次大赛在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领域规格高、荣誉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受众广泛、奖项含金量高,是目前全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的赛事。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加强复合型高技能人才选拔工作,引领高技能人才职业教育方向,推动工匠精神的弘扬与培育,引导完善以企业为主体、职业院校为基础,学校教育与企业培养密切协同、政府推动和社会支持相互结合的技能型人才培养体系,为贯彻落实制造强国战略加快建设高技能人才队伍服务。

山东代表队领队教练选手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