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在济圆满落幕
山东代表队捷报频传再创佳绩

2019-10-20 18:43:47信息来源:浏览次数:字体:[ ]

今天上午,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在济南圆满落幕。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山东代表队在各组别竞赛中共斩获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同时荣获大赛团体总分奖和优秀组织奖。

大赛为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五部委联合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是目前中国工业机器人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大赛。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许山松,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吴刚,山东省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山东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凌文等领导和嘉宾莅临决赛现场观摩指导并出席闭幕式。

大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两个阶段,新增AGV自动导航机器人应用,生产线设计、布局及仿真功能的考核,更加贴合企业生产实际。与前两届相比,大赛“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相关荣誉名额均有所增加,进一步树立起“技能绘就梦想,匠心成就人生”的导向,成为引领技能人才培养方向、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弘扬大国工匠精神的重要平台。据了解,全国共有30个省(市、区)、16家央企近1800人参与选拔,240名选手晋级决赛。山东代表队共派出8名选手,其中,威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孙志浩、山东顺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韩烁分获职工组二、三等奖,济南市技师学院高赛获教师组一等奖,山东化工技师学院徐廷国、济宁市技师学院张宁获教师组三等奖,济南市技师学院刘朔、刘道硕,东营市技师学院张智超分获学生组一、二、三等奖。

我院连续四年承办全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积极组织国赛山东代表队集训,为国赛选拔输送了多名优秀选手,为我省在全国技能大赛舞台上争金夺银提供了支持。创新驱动发展、人才造就未来。今后,我院将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坚强保障,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