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组织“青春知行”“护网·助苗”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19-03-27 14:47:33信息来源:浏览次数: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增强青少年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助力学校构建和谐良好的网络环境,3月25日下午,由省直机关团工委指导,省工信厅直属机关团委主办,我院参与承办的“青春知行”“护网·助苗”志愿服务活动在济南市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举行。省直机关团工委副书记孙巍同志、省工信厅直属机关团委书记窦志强同志、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院长王锋同志出席活动并为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和网络安全教育基地揭牌,省工信厅志愿服务支队网络安全分队1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在学校礼堂,志愿者向100多位同学发放了宣传手册,倡导全校学生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特别是对公共wifi、钓鱼网站、恶意二维码进行防范说明,警示大家不随意点击网络邮箱、微信、微博以及短信中的网址,以防病毒和木马入侵,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志愿者们还通过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以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防止网络诈骗的具体细节,让同学们意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预防网络诈骗的法治意识,学会自我保护,正确安全地使用网络。志愿者们的精彩的讲解赢得了现场同学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现场互动十分热烈。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与学校的负责同志就青年志愿者基地、网络安全教育基地建设以及网络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等内容开展了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青春知行”“护网•助苗”志愿服务活动,把志愿服务与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相结合,把社会实践与学校教育相结合,对于丰富青少年学生的课外生活,增长网络安全方面知识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下一步,志愿服务队将会与学校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交流,不断提升青少年的社会实践能力。

学校七年级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与会领导为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和网络安全教育基地揭牌

现场互动热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