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2019年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线下巡回赛山东站圆满结束

2019-08-14 10:59:24信息来源:浏览次数:字体:[ ]

2019年8月8-9日,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山东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中国赛宝(山东)实验室)主办,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山东云天安全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工业信息安全技能大赛线下巡回赛-山东站”先后在济南、泰安两地顺利举办。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地和兴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为比赛提供了技术支撑。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和电力科学研究院、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大赛开幕式。作为本次比赛的主办单位,山东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院长王锋向现场嘉宾及选手介绍了大赛筹备和开展情况。

山东站比赛分海选赛、晋级赛两个阶段,主要考察选手在操作系统安全、数据库安全、Web安全、工控渗透、协议分析等方面的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比赛历时2天,共有近30支队伍参与激烈角逐。第一天海选赛以提交flag的形式计分;第二天晋级赛为模拟工控安全防火墙进行渗透测试,提交报告并由裁判评定结果计分。最后综合两天比赛的成绩作为最终得分。山东站比赛成绩已汇总至大赛组委会,最终将结合各参赛队线上线下成绩,选取全国60强进入大赛复赛环节。

山东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作为本次线下巡回赛山东站的主办单位,选取多种比赛形式,丰富了比赛的多样性,更加全面的检验了参赛队伍的技术能力,有利于增强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及能力建设,对提升我国工业信息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以及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防护能力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