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全省区块链应用展示交流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2020-01-14 11:41:04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浏览次数:字体:[ ]

1月10日,为探索区块链融合应用场景,研究推动全省区块链产业发展的举措,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区块链应用展示交流座谈会,副省长凌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汲斌昌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阿里巴巴集团、海尔集团、浪潮集团、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闪收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航天信息(山东)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众阳健康科技集团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创新、解决方案研发及推广应用情况。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青岛仲裁委员会、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齐鲁银行、山东省港口集团日照港、花冠集团展示了区块链应用场景。赛迪(青岛)区块链研究院介绍了国内外区块链产业发展情况。

  凌文指出,目前,我省区块链产业已具备一定发展基础,在部分细分领域形成了自身特色。各有关部门一要充分认识区块链技术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中的重要作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抢抓产业发展机遇。二要科学编制规划,拿出管用的措施,引导产业创新发展、规范发展。三要深入探索应用场景,在政务服务、民生工程、医疗健康、产品追溯、中小企业融资等领域打造一批区块链应用解决方案,实现区块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融合赋能。

汲斌昌表示,要发挥我省工业门类齐全、应用场景资源丰富的优势,立足现有区块链研发和应用基础,开发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加快区块链在重点领域的融合应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坚持开门决策的原则编制规划,充分吸收专家、企业、社会组织的意见建议,增强规划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并将会同省有关部门,加大对区块链发展的支持力度,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