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山东省人工智能协会、山东省人工智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式成立

2020-11-17 17:24:57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浏览次数:字体:[ ]

11月13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作为指导单位的山东省人工智能协会正式成立,同时组建了山东省人工智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协会聚合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海尔集团、海信集团、神思电子、歌尔股份、创泽智能、海天智能等省内人工智能行业核心企业、高校和科研单位。

人工智能作为国家新基建领域之一,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产业,具有溢出带动性很强的“头雁”效应。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人工智能产业与全省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发展,依托我省雄厚的产业基础和丰富的应用场景,成功创建“济南-青岛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在全国率先建立“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推进机制,人工智能赋能作用逐步显现。目前我省以人工智能软硬件、核心算法服务为主业的人工智能企业有12家,泛人工智能企业65家,智能机器人制造及上下游相关企业120余家,“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试点示范项目建设的企业达370家,形成了传统优势产业与人工智能良性互动、融合创新、协同发展的产业生态。

新成立的山东省人工智能协会和山东省人工智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汇聚人工智能行业资源,建立活动交流、信息共享与数据资源合作的服务机制,搭建起企业和政府交流的桥梁,共同推动全省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