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03-10 16:38:09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浏览次数:字体:[ ]

    3月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政府工作实际,安排下步任务措施,并研究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化工作、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全局、掌舵领航,发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总攻令,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把各项工作抓得很紧很紧,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着力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健全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即时帮扶机制,巩固好贫困人口脱贫基础,高标准完成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探索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原则通过《山东省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意见》,强调要抢抓疫情对市场需求、产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前瞻布局建设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大力实施交通、能源、水利、环保、市政传统基建数字化改造,协同推动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要加速场景应用,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加快在金融科技、电子政务、社会治理等领域推出更多应用产品,建设优良的数字产业生态。

 

  会议原则通过《山东省标准化条例(草案)》,决定经进一步修改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会议要求,着力提高标准的质量效益,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标准体系,加强对强制性标准实施的监督检查,更好发挥标准化的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

 

  会议听取了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有关情况的汇报,强调要不折不扣抓好降费政策落实,减轻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千方百计保障企业养老保险基金安全,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会议研究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运用好例行督察、专项督察、驻区督察等方式,健全常态长效监管机制,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