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再铸新时代济南工业和信息化新辉煌
— 2020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2020-04-01 16:08:01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浏览次数:字体:[ ]

3月31日上午,2020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国家和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暨“四个中心”建设推进大会部署,认真落实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谭伟主持,孙斌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汲佩德作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报告,章丘区、莱芜区、高新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复杂局面,全市工信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1+474”工作体系,持续凝聚提升“高点定位、超前谋划、快干实干、创新发展”的工信理念和精神,扎实推进工业经济稳增长等七大行动,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年创造了29个第一、首个和前列。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遭受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形势决定任务,行动决定成效。必须充分认识到,抓疫情防控与抓经济社会发展是辩证统一的,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坚定信心,坚决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济南实际,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拿出更强的举措、更大的干劲,狠抓重点工作攻坚,与时间赛跑,把疫情造成的时间损失、工作损失、发展损失努力夺回来。

会议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提升产业发展能级,以提高制造业供给体系质量为主攻方向,着力发展以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持续凝聚“高点定位、超前谋划、快干实干、创新发展”的工信理念和精神,立足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全局,咬定目标,聚焦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攻坚,推动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高端高质高效发展,奋力开创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总体工作安排是:按照市委1+495工作体系,围绕产业能级提升和重点工作攻坚,推进落实“1+337”工作体系,“1”就是围绕产业能级提升和重点工作攻坚这条主线,狠抓制度创新和工作落实;“337”就是围绕工业优化升级、数字经济引领、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三大重点任务,培育创新驱动、项目带动、政策促动三大动能,实施工业经济稳增长强基行动、数字经济领跑行动、工业投资倍增攻坚行动、产业链式集群发展行动、新动能培育发展行动、赋能企业成长行动、党建和作风效能建设提升等七大行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