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精准借力,让惠农政策“直达”百姓

2022-04-26 11:01:04信息来源:浏览次数:字体:[ ]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为助力帮扶村做强做优做精特色优势农业,让强农富农惠农政策直达百姓,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派驻枣庄市山亭区第一书记工作队积极扮演好农村发展新模式的“引路人”和“好政策”的传递者,携手山亭区国有公司——百味山亭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建省级现代农业(甘薯)产业园生态种植基地。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高健就是工作队的一员,现担任山亭区上黄沟村“第一书记”。

该种植基地主要由百味山亭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建,通过建立企业联农带农激励机制,以“订单生产”为经营方式,“以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为运营模式,向农民免费发放甘薯脱毒种苗、生物有机肥、生物菌剂、冲施肥及叶面肥,并最终以高于市场价10%的价格回收甘薯,助推农民稳步增产增收。种植基地的建设不仅能为广大农户带来优良的甘薯脱毒品种和有机肥,还能通过栽培培训和现场技术指导等方式引导农户科学种植、促进农业药肥双减等生态种植理念的实现。

农村有句老话叫做“好事难成”。为让“好事”能成,帮助农民搭上产业振兴的快车道,工作队成员不辞辛劳、迎难而上,有的夜以继日在村统计农户一项又一项的需求,有的不厌其烦澄清群众一个又一个的误解,还有的顶着炎炎烈日为农户分发一袋又一袋的物资。越是困难越彰显党员本色!通过第一书记、选调生和各村两委班子不遗余力的付出,广大农户也逐步改变旧思想,理清了种植思路,找准了产业道路,拓宽了致富门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