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部省合作课题“基于工业大数据的工业经济运行智能监测与分析研究”开题会在济南召开

2022-09-05 13:50:28信息来源:浏览次数:字体:[ ]

8月31日下午,部省合作课题“基于工业大数据的工业经济运行智能监测与分析研究”开题会在济南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主持工作)王建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孙京军出席会议。

本课题重点发挥我省工业大数据资源体系建设基础优势,运用大数据思维和手段,在开展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和分析、创新工业大数据应用模式等方面先行先试,这对于保障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提升政府决策和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王建伟在致辞中指出,本课题在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研判未来发展态势、保障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并向课题组提出希望,期盼形成具有科学性、引领性和可操作性的课题成果。孙京军在致辞中提到,基于工业大数据开展工业经济运行监测与分析,既是保障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的重要手段,也是推动工业大数据创新应用的关键举措。要按照工信部有关要求,扎实开展课题研究,探索数据驱动的工业经济运行监测与分析体系建设。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信息化和软件产业研究所负责人汇报了课题研究思路及工作计划。省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研究院王锋院长就如何做好课题研究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邀请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院院长刘位龙做了基于大数据的工业运行分析的理论与实践的报告。

下一步,我院作为课题承担单位,将与课题组其他成员共同按照推进计划,做好课题调研和研究等相关工作,为加强我省工业经济监测分析,促进政府决策科学化、行业监管精准化、社会服务高效化贡献一份力量。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两化融合推进处负责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数据产业推进处主要负责同志,课题支撑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