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16 15:05:28信息来源:大众日报浏览次数:字体:[ ]

3月15日下午,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结合政府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周乃翔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国发出了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号召,对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发展、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等作了深入阐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各级政府及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扎实做好政府各项工作,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心任务,以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总抓手,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要深刻理解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大力提高发展质量效益。要深刻理解把握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增加居民收入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扎实促进共同富裕。要深刻理解把握奋进新征程的策略方法,做到沉着冷静、保持定力,稳中求进、积极作为,团结一致、敢于斗争,落实好“三个更好统筹”,坚决巩固住疫情防控成果,促进经济稳进提质,守好安全底线,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