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2023-03-21 09:05:53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信厅浏览次数: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求,认真落实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提升全厅党的建设质量和党风廉政建设水平,3月17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海波对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并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张海波指出,高质量党建是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和保障。厅党组提出的“11266”工作体系,第一个“1”就是坚持以党建统领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全局。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提高站位、增强内在自觉,认清使命任务、强化责任意识,大力强化“六型”机关建设,扎实推进模范机关争优、支部建设提质、党建业务融合、党建力量联动、先进典型引领“五项工程”,确保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海波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理论武装,严肃政治纪律,提高大局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本质属性。要找准职能定位,坚持围绕中心,建强干部队伍,树牢服务理念,压实政治责任,抓实督导考核,进一步拧紧党建工作责任链条。要打破思维定式,坚持对标先进争一流,坚持调查研究摸实情,坚持问题导向抓攻坚,坚持融合发展聚合力,进一步打造守正创新浓厚氛围。

张海波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形势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内容,事关工信部门能否切实扛起省委、省政府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事关能否顺利实现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充分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积极淬炼过硬作风,始终坚守廉政底线,进一步把党员干部在事业发展中“敢”和“干”的劲头调动起来,“闯”和“创”的精神激发出来,努力在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当先锋、作示范。

张海波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聚焦“三大高发点、五个警示点、一个防范点”,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要聚焦“四风”问题出现的新变异,以年度组织生活会或主题党日为契机,开展“作风大提升”活动,主动对照五种不良作风的典型表现,对照自查、深剖根源,举一反三、做好防范,切实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作风能力再提升。要把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信领域党员干部的现实检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争先意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形成争优、争先、争效的新气象,全力打造一流工作业绩。

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政策法规处党支部、科技处党支部、创新创业指导处党支部、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系教师党支部、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党委、航天信息(山东)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作典型发言。运行监测协调局党支部、装备产业处党支部、轻工纺织产业处党支部、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党支部、省化专办综合协调组党支部、洪楼南路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三研究所党委、山东北方光学电子有限公司党委作书面交流。

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总师,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驻济直属(管理)单位、代管企业党组织书记,厅机关四级调研员及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会。省化专办各党支部书记,直属(管理)单位和代管企业所属的各级党组织书记,直属(管理)单位其他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机关各处室、省化专办和直属(管理)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